2010/02/06 18:58

Facebook六歲了! 用戶逼近四億人

綜合報導

  FACEBOOK臉書,六歲了。這個全球最夯的社群網站,短短六年下來,用戶已經有三億七千五百萬人,每人平均每天使用臉書一個小時。如果成立一個臉書國的話,它可是僅次於中國和印度,全球第三大國。

  你今天種菜了沒?從開心農場這個線上遊戲的風靡,和引爆的種種話題,不難看出FACEBOOK臉書有多熱門。創立短短六年,FACEBOOK已擁有三億七千五百萬用戶。僅次於中國、印度,算得上是全球第三大國。而且還以每週新增五百萬用戶的驚人速度,不斷成長。目標上看十億。FACEBOOK這個全球最夯社群網站,創辦人就是這位馬克柴克柏。六年前,還在哈佛大學就讀的他,與三位同學創立臉書。現在FACEBOOK已經風靡全球一百八十國,講七十種語言。全世界各個角落的人,都能透過FACEBOOK,神遊交往分享生活。FACEBOOK潛力無窮,越來越多人,把它當成和朋友,最重要的連絡工具。而FACEBOOK即時傳播新聞的能力,不但傳統媒體無法比,連專制政府的天羅地網,也封鎖不了。像之前在伊朗的反政府示威,就是透過臉書,號召群眾,並把影像傳到國外去。不過FACEBOOK最讓人詬病的,就是用戶的隱私被看光光。如何築起適當的保護傘,讓大家安心的在網路上交流,將是FACEBOOK在追求成長的同時,面臨的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