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18:58

香港寵物節 熱鬧登場吸"金"

綜合報導

  可愛的狗狗貓貓最吸晴,香港寵物節熱鬧登場,吸引許多飼主,根據統計,全香港有超過五十二萬隻不同類型的寵物,商機龐大。

  快過年了,大家忙著採買年貨的同時,當然也不能忘記家裏的寵物。在這個寵物用品博覽會上,到處可以看到飼主為了愛貓愛犬貨比三家。一下子看零嘴、一下子買新裝,砸錢毫不手軟。看看每個攤子前擠滿的人潮,就不難明白這些飼主有多愛他們的寵物。展覽會場中,全都是最新最IN的寵物用品。除了有添加蔬菜成份配方的狗食,用上等肉品製成了貓罐頭外。最奢華的就屬這個,裝有空調設備的豪華大狗屋,雖然一個要價三千多台幣,業績卻好的不得了。還有業者推出寵物保險,生意也是嚇嚇叫。據香港普查局統計,全香港有超過五十二萬隻,不同類型的寵物。這個數字,比全香港零到四歲的兒童人口還多出二點五倍。全港飼主每年花在寵物身上的金額,更高達八十多億台幣。難怪香港寵物節的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參加的廠商跟商品,更是每年推陳出新,希望在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