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18:58

馬迪拉島山洪爆發 釀32死68傷

俞姵箖 報導

  位於非洲西北部大西洋,也是葡萄牙屬地的馬迪拉島受到暴風雨的侵襲,造成山洪爆發,土石坍塌,目前已知至少有32人死亡68人受傷,幾乎摧毀這處渡假天堂。

  滾滾泥漿,宛如猛獸出閘般宣洩而出,只見洪水四處流竄,而且湍急的水流,令人看了心驚膽跳。葡萄牙屬地馬迪拉島星期六遭到暴風雨侵襲,由於雨勢驚人,山洪爆發,馬路變成了河流,許多車輛躲避不及,被洪水吞噬,變成一堆破銅爛鐵,景面觸目驚心。而且低窪地區積水不退,救難人員動員展開搶救任務,甚至不惜冒險涉水,把受困的災民一個個接出來,撤離到安全地區避難。同時山區不堪豪雨沖刷,土石坍塌意外頻傳,不少民宅遭到土石掩埋,居民逃生不及,慘遭活埋,傷亡慘重。馬迪拉島位於葡萄牙西南方約900公里的大西洋上,面積有一個台北市大,屬於亞熱帶氣候,四季如春,加上獨特的自然景觀,是大西洋著名的渡假勝地。沒想到一場暴風雨,讓這座渡假天堂從彩色變成黑白,馬路柔腸寸斷,電力交通也中斷,幾乎成為一座孤島。因此葡萄牙當局已經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且向歐盟求助,以免災情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