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停電 6千萬人受影響

綜合報導

  

南美洲巴西最近剛爭取到2016年奧運主辦權,但沒想到巴西主辦能力的第一個大考驗那麼快就來臨了,昨夜巴西突然大停電,南部大部份地區陷入一片漆黑,時間長達四小時,影響層面高達六千萬人,許多人被困在電梯和地鐵裡,還有人摸黑打劫,幸好並未發生動亂。

  

夜裡公路上成排的車輛車燈散發出來,燈光有如一條銀帶,比銀河還漂亮,但路上還真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路人擔心有人趁亂打劫,不敢落單,打從夜裡10點多,巴西突然大停電,估計有6000萬居民、將近全國三分之一的人口受到影響,範圍涵蓋巴西南部大部分地區,時間長達4小時。

  鄰國巴拉圭遭受波及,全國也停電30分鐘,巴西能源部表示,問題出在巴西及巴拉圭邊境的世界最大伊台甫水力發電廠,暴風雨導致電纜斷落和電塔倒塌,引發骨牌效應,使整個地區的輸電系統癱瘓,主要城市聖保羅與里約熱內盧的警察除了擔憂有人趁機犯罪,呼籲民眾不要上街,但公然行搶的消息時有所聞,有些酒吧與餐廳突然陷入漆黑後,有顧客趁著伸手不見五指時沒付錢就開溜,幸好最後並沒有鬧出什麼大亂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