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18:58

強烈颶風襲澳洲 6萬戶大停電

綜合報導

  全球氣候異常持續惡化,中國西南各省發生百年來最嚴重的大旱災,累計有五千萬人受害。另外澳洲東北部在今天清晨,遭到強烈颶風的侵襲,造成六萬戶大停電。

  颶風尤路易夾帶著狂風暴雨,在澳洲東北部的昆士蘭省登陸,由於颶風威力高達三級,時速兩百公里的強風,不但招牌被吹的七零八落,路樹也應聲倒地,而且電力系統癱瘓,造成六萬戶大停電,同時昆士蘭省的機場也因為颶風來襲,被迫關閉。根據氣象預測,隨著尤路易的暴風圈逐漸向內陸移動,威力也將減弱。中國西南地區,包括貴州、雲南、四川、廣西各省,發生百年來最嚴重的旱災,農業首當其衝,全中國約有百分之十六的糧食產量受到波及。而且河川水位下降,連船隻都無法航行,甚至雲南的昆明機場也因為跑道龜裂,班機無法正常起降。當局統計有超過五千萬人受害,但旱象可能延續到五月份才會解除。冰島南部艾雅法拉冰川的火山爆發,警方緊急撤離五百多位居民到安全地區避難。根據報導,冰島航空三架從美國返航的班機,也因為這起天災被迫折返。而且專家警告,火山爆發可能造成冰河融化造成水災,當局已經全面戒備。泰國紅衫軍週末發動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遊行後,包括國家肅貪委員會的辦公室,以及鄰近國防部的街頭,先後遭到手榴彈攻擊,造成一位民眾受傷。由於攻擊地點鎖定政府機構,警方研判可能是反政府激進人士所為,已經展開調查。由於紅衫軍要求重新舉行國會大選,總理艾比希已經允諾要跟紅衫軍領袖進行談判,希望盡快平息這場政治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