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18:58

夏天前最終雪季 赴日賞雪趣

楊舜欽 翁乾晃 報導

  已經到了三月天,但現在日本的東北,仍然是白雪藹藹,這是今年夏天前的最後一次雪季,不少遊客把握這最後一次機會,來賞雪滑雪找刺激。

  看也知道滑雪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運動,雖然現場有教練打包票,說兩天一定會滑,但這跟個人運動細胞有很大關係,還好在雪地摔不痛,只要臉皮厚不怕丟臉,就算不會滑也很好玩。自己不會沒關係看別人滑一樣刺激,這種滑雪板日本年輕人很喜歡,不只比快還比特技,來到滑雪場,就這兩種運動可以選。拿兩根雪杖叫SKI,穿垮褲踩著一大塊板子叫SNOWBOARD,什麼比較容易玩。反正不會的人摔起來都一樣,滑雪學不會那欣賞雪景就輕鬆多了,來到日本東北,這種雪地巴士一定要來坐坐開開眼界雪地車時速大概只有二十公里。從海拔一千公尺開始出發,搖搖晃晃越來越高。積雪越來越深路邊偶爾還可以看到,有滑雪登山客跟我們打招呼。終於到了一千八百公尺山頂,一片白雪藹藹眼前還看得到雲海,真的很漂亮。但是來不及慢慢欣賞,因為厚厚的積雪加上寒風刺骨,站了五分鐘就受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