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11:58

紅衫軍攻進國會 曼谷緊急狀態

彭尚興 報導

  

國人旅遊愛去的泰國,緊張情勢急速升高,紅衫軍示威群眾衝進開議中的國會大樓,許多議員翻牆落荒而逃,總理艾比希宣佈曼谷和周邊省分進入緊急狀態,我國外交部也發出橙色警告,呼籲民眾除非必要,最好不要去曼谷地區旅遊。

 

  

紅衫軍用卡車衝破了重兵防守的國會大門,示威群眾像潮水一般的湧進了國會大廈前面的庭院,鎮暴警察雖然全副武裝,卻毫無招架的餘力,節節敗退,議員中也有紅衫軍的支持者,留下來幫示威群眾驅逐警察,員警不敢還嘴、只能一味地閃躲,但最後還是遭到紅衫軍群眾的圍毆,被打倒在地上,隨身的武器也都被搶走。

  由於首都的緊張情勢急遽升高,泰國總理艾比希宣布曼谷和鄰近省分進入緊急狀態,並發布緊急命令,授與軍方更大的權力,我國外交部也隨即將曼谷周邊地區旅遊警示燈號提升為橙色,提醒國人要高度小心,除非必要,否則最好避免前往曼谷旅行。

  可是目前國內旅行社的泰國團依然照常出團,桃園機場泰航櫃檯前面還是擠滿了要前往曼谷的民眾,但您如果短期內有計畫前往泰國旅行的話,還是請隨時注意當地的情勢發展,避免前往示威活動地區,以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