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23:00

紅衫軍癱瘓曼谷 進入緊急狀態

俞姵箖 報導

  

近期打算要去泰國曼谷旅遊的民眾可得注意了,由於反政府的紅衫軍癱瘓曼谷商業區,甚至還衝進國會中斷會議,因此泰國總理艾比希今天宣佈,曼谷跟周邊省分進入緊急狀態,因此外交部也對泰國發出橙色燈號,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旅遊。

  

泰國紅衫軍的反政府抗議活動越演越烈,大批人馬包圍國會,企圖衝破封鎖線,儘管現場有鎮暴警察駐守,但最後還是擋不住紅衫軍的人海戰術,讓抗議群眾長揚而入,眼看情勢失控,警方拉起人牆制止,雙方人馬立刻爆發推擠衝突,結果場內的國會議員被嚇得翻牆逃跑,而且副總理跟好幾名閣員議員受困,最後靠著軍方出動直升機才及時脫困。

  由於紅衫軍順利佔領國會,讓支持紅衫軍的國會議員氣燄高漲,對著值勤員警當場嗆聲,而這名無辜員警一看苗頭不對,準備離開時,卻被一群紅衫軍包圍,把他推倒在地,連佩槍也被搶走。

  而紅衫軍抗議群眾連日來的脫序行為,終於讓泰國總理艾比希忍無可忍,宣佈首都曼谷跟鄰近省分進入緊急狀態,換句話說,艾比希將動員軍警公權力,全面反擊紅衫軍,而泰國的動亂局勢也將跟著全面高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