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8:58

歐胡會四度登場 聚焦台灣議題

綜合報導

  中國華北地區下起四月雪,這是最近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暴雪,各地交通嚴重誤點。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之間的歐胡會在美國華府登場,這是兩國元首第四次會晤,胡錦濤堅持美國必須謹慎處理台灣與西藏的議題,華視看天下帶您關心更多國際消息。

  全球核安高峰會繼續在美國華府進行第二天議程,眾所矚目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之間的歐胡會正式登場,兩國元首在核子安全、人民幣匯率等政治和財經議題交換意見,胡錦濤特別堅持美國必須謹慎處理台灣和西藏等議題,讓中美關係朝正確的方向發展。

  今天正好是泰國農曆新年,也是一年一度的潑水節,佔據曼谷市中心區的紅衫軍暫停抗爭活動,紛紛拿起水槍互相掃射,祈求新年帶來好運,許多外籍觀光客也加入玩水槍、潑水的行列,讓曼谷街頭重拾輕鬆活潑的氣氛。

  中國華北地區下起四月雪,造成黑龍江、吉林等地大雪紛飛,哈爾濱地區有五條高速公路關閉,地方公路嚴重塞車,旅客轉搭火車,沒想到暴雪和大雨又造成四十多列火車誤點,哈爾濱機場也關閉,大批旅客在機場等候,行程嚴重受阻。

  美國時代雜誌公佈了2010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候選人名單,中國青年作家韓寒擠下美國總統歐巴馬,暫列第5名,韓寒長相酷似港星謝霆鋒,他的言語犀利、喜好批評時政,雖然讓中國當局很感冒,不過卻引領中國年輕一代,勇於表達對社會的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