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8:58

青海強震600多人死 近萬人傷

彭尚興 報導

  青海大地震發生36小時,搜救人員不眠不休,從瓦礫堆中搶救出不少生還者。但傷亡人數還是節節攀升,目前已經證實有超過600人罹難,受傷民眾更接近1萬人,還有10萬人無家可歸。

  這四名中午獲救的生還者,被困在玉樹首府的一家賓館廢墟下方,從被發現到脫身,只耗了五分鐘,而且四個人都毫髮無傷,可說是相當幸運。稍早搜救人員在一棟倒塌的三層樓房下,發現一名女孩被困在瓦礫堆中。消防隊員一面和受困的女孩說話,為她加油打氣,一面剪斷鋼筋、搬開混凝土塊,設法幫助小女孩脫困。整個營救過程中,這名小女孩不但表現得非常鎮定,而且還很有禮貌,讓人更加心疼。受困女孩,真的謝謝打擾你們了,謝謝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努力,搜救人員終於在晚間11點10分左右,成功將這名女孩救了出來,送往醫院急救。而在另外一個現場,救難人員在一棟旅館的廢墟中,發現了生命跡象。救難人員,123退後點,擔架往裡塞往裡面送。腳壓住了,壓住了。等一下,等一下。凌晨1點50分,搜救人員又成功救出了一名婦女。

  在地震發生之後的卅幾個小時裡,救難人員不眠不休,即時搶救出不少生還者,但是還有更多民眾仍然被困在瓦礫堆中,而救援的黃金72小時,正一分一秒地在消逝。震央所在的青海省玉樹縣,將近九成的房屋都被震垮了,估計約有10萬災民無家可歸。入夜以後,當地氣溫會驟降到零度以下,由於缺乏帳棚和禦寒衣物,許多災民被迫露宿在空地上,凍得發抖,亟待救援安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