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1:58

大地震前兆!? 農田泥漿噴不停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覺得最近地球怪怪的,地震頻傳連冰島火山也持續噴發,像是台東地區二天以來,發生九次以上的有感地震,不久之後,南台灣就接連傳出多起泥火山噴發的事件,高雄縣澄清湖附近一處農田,冒出大量灰色泥漿,今天還越噴越多,水溝都被泥漿堵住了,民眾擔心這是大地震前兆。

  

已經噴了一天一夜的泥漿,威力不減還越噴越高,原本種植瓜果的農田全都被泥漿遮蓋,水溝變成了泥漿溝,好多民眾好奇拿手機來拍個不停,有阿伯特地帶瓶子來收集泥漿,想拿回家敷臉,現場簡直成了泥漿溫泉體驗區,大家抹手抹臉成了泥人兒,也有的人是越看越擔心,就怕是大地震前兆。

  這裡就位在鳳山知名景點澄清湖附近的興農巷,兩塊農地都噴出泥漿,民眾超好奇的,經過專家勘察,這泥漿PH值是七是中性的很溫和,接進關仔嶺溫泉的酸鹼度不會傷皮膚,溫度大約三十五到四十度℃。高縣政府倒是很樂觀,還考慮未來是不是有發展成觀光溫泉的可能,不過看看短短一個禮拜內,先是台南南化泥火山爆發,接著台東又發生一夜九起地震,隔天高雄縣鳥松又噴泥漿,可以觀察出,台灣東半部最近板塊運動比較頻繁,不過學者說這不代表就是大地震前兆,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