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拔弩張! 兩韓新冷戰局面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一觸即發。因不滿南韓的制裁行動,北韓昨天發表聲明將斷絕和南韓的所有關係。不過今天的亞股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目前都是上漲局面。

  第二次韓戰瀕臨爆發邊緣;前天南韓總統李明博,針對北韓用魚雷擊沉天安艦的事件發表了經濟制裁後,不甘示弱的北韓也在昨天宣佈,跟南韓斷絕所有關係,以報復南韓的制裁措施。北韓並進一步強調,在李明博任職期間,會持續斷絕跟南韓一切聯繫。而除了斷絕和南韓的關係往來,北韓還將驅逐在兩韓邊界北邊,開城工業園區內所有南韓官方人員,並禁止南韓船隻和飛機穿越北韓水域和領空,切斷雙方通訊。

  至於在南韓方面,除了在六年後重新啟用將北韓視為是主敵的軍事作戰概念,並在昨天派出驅逐艦文武大王艦前往濟州海峽,執行攔截北韓商船的任務,還將在近期和美國舉行反潛聯合軍事演習,以及海上攔截演習。戰雲密佈的朝鮮半島,似乎隨時會爆發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