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11:58

華航貨機遭戰機攔截 機師申誡處分

綜合報導

  實在不可思議,華航一架貨機,竟然被捷克軍機升空攔截。去年九月二號,一架華航貨機在飛到捷克上空時,因為地面航管人員無法和這架貨機取得聯繫,導致捷克戰機升空攔截查看。雖然最後安全降落,不過華航認為機師有疏失,記申誡處分。

  一架飛往英國曼徹斯特的華航CI5605貨機,在飛經捷克上空時,居然遭到戰機升空攔截。原來是因為這一架貨機,讓航管人員無法取得通訊,因此出動戰機升空查看,經過飛機上的緊急波道重新取得連線之後,捷克戰機才離開,華航這架貨機最後也順利降落在目的地英國,整起事件、華航認為機師有疏失。

  究竟為什麼華航貨機進入捷克飛航情報區沒有聯繫上?華航表示,原本歐洲的航路就比較複雜,而且電波系統容易受到干擾,因此到現在也無法確定,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但機師沒有即時警覺,是嚴重疏失,因此已經進行處分,而其實去年六月,華航客機在日本也曾經遭到日方戰機升空攔截。華航表示,有時候受到天候影響,難免會影響航道,再加上部分國家的航道重疊區原本就不夠清楚,不過日後會加強對機師的教育訓練,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