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18:58

鑿天然氣不慎 甲烷污染害健康

綜合報導

  位於中亞的吉爾吉斯爆發二十年來最嚴重的種族衝突,造成一百多人死亡,一千四百人受傷。另外美國賓州一處小鎮,疑似因為開鑿天然氣井,導致甲烷污染水源,危害鎮民健康。

  從水龍頭流出來的自來水,居然可以燃火,但這可不是在變魔術,原來美國賓州一處小鎮,有業者開鑿天然氣井,導致甲烷滲入地底,污染水源,危害鎮民健康。鎮民。美國衛生單位經過調查,認定業者疏失,每個月開罰三萬美金,並要求立即改善,同時鎮民也一狀告上法院,要求每一戶賠償七萬五千美元。不過業者辯稱,當地水源本來就受到自然污染,跟開鑿天然氣井無關,因此這場環保官司可能還有得打呢。位於吉爾吉斯南部的奧什,街頭煙硝瀰漫,氣氛緊張,由於吉爾吉斯族跟烏茲別克族之間,爆發種族衝突,連日來燒殺擄掠,累計造成一百一十多人死亡,以及一千四百人受傷。而且臨時政府無力控制情勢,有七萬五千多名烏茲別克族人被迫逃離吉爾吉斯。因此在吉爾吉斯部署軍事基地的俄羅斯,已經展開人道救援,同時中國使館也著手安排包機,接運僑胞返國。

  漆黑的天空,突然出現一個光點,隨即一到光芒劃過整個天際,這就是七年前的發射升空日本無人太空船隼鳥號,它在結束50億公里的太空旅程後,返回地球,順利降落在澳洲內陸,讓地面工作人員興奮的尖叫。由於隼鳥號是第一個實體接觸小行星太空船,科學家希望取得小行星的樣本,以幫助人類了解太陽系早期歷史、星球的誕生,並降低隕石撞擊地球的威脅。這隻小貓一出生就呱呱大哭,仔細一看,牠居然有兩張臉,還擁有四個眼睛跟兩張嘴,這隻小貓誕生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不過跟其他兄弟姐妹完全不同,牠一出生就是雙臉貓,獸醫表示這是因為細胞分裂出錯,所造成的雙面畸胎,而且這類畸形動物容易早夭,但主人還是希望這隻小貓咪不但擁有兩張臉,也能擁有十八條命,可以長命百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