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18:58

四川矮人村 怪病長不高!

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有個矮人村,全村的人得了莫名的怪病,身高都只有一公尺上下,永遠都長不高,而且終身飽受疼痛折磨。

  四川矮人村居民陳光菊,痛的你簡直走不得。一年半載都是老娘抱上抱下的,七十年前還有老娘抱上抱下,七十年後只有靠自己了。老人家同病相憐,他們身高大概都在一公尺上下,最高的只有127公分;由於腿短,每天上山下山地幹活,都是一頓折磨。原來七十年前,村裡陸續發病,渾身疼痛,之後就永遠長不高了。五歲發病就五歲的身高;10歲發病就十歲的身高。動亂的日子過去了,村裡的人口逐漸凋零,五年前外界才注意到這個矮人村。幫他們驗了水質、土壤,還作了骨骼X光,始終找不到問題。偶然間,有位醫生發現村子的山頭雲霧飄渺終日不散,因此初步推論可能是跟地形和山裡植物形成的有毒瘴氣,導致村民罹患莫名的怪病。是否真是如此,還得科學驗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