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06:00

賽格威馬球賽 飛魚隊奪世界盃

彭尚興 報導

  加勒比海的「巴貝多」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馬球世界盃大賽,不過球員騎的不是四條腿的馬,而是兩個輪子的電動車「賽格威」。

戴上手套、綁好頭盔,馬球比賽要開始了,不過球員和裁判騎的不是四條腿的馬,而是兩個輪子的電動車「賽格威」,「賽格威」馬球賽的規則和真正的馬球比賽大同小異,只是球比較小、球棍比較短、球門也比較矮,但是激烈程度似乎不相上下。

  比賽中,不時可以看到球員從「賽格威」上面跌下來,或是為了搶球而彼此推擠,甚至是互相衝撞的鏡頭,賽格威馬球賽原本只是美國加州矽谷電腦工程師之間瞎起鬨而發展出來的新型態運動,但是在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瓦茲尼亞克的大力推廣下逐漸成為風潮,目前全球已經有9個國家,成立了15個賽格威馬球俱樂部,並且從5年前開始舉辦世界盃賽格威馬球錦標賽,今年是第5屆,在加勒比海的「巴貝多群島」舉行,最後是由地主隊、巴貝多飛魚隊贏得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