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11:58

法國隊"兵變" 聲援前鋒抵制練球

綜合報導

  

瀕臨淘汰邊緣的法國隊,內鬨風波卻越演越烈,球員力挺因為辱罵教練遭到開除的前鋒阿內卡,20號在眾多媒體和球迷面前公然抵制練球,國家門面掃地,領隊也因此憤而辭職走人。

  

超過200名球迷和大批媒體團團圍著法國隊名為夢想之地的訓練場,興奮地等著載運眾球星的法國國家代表隊球員的藍色大巴抵達,但是誰也想不到巴士裡正蘊釀著一股風暴,車停,球員下車,親切地和球迷打招呼,簽名握手來者不拒,前鋒亨利還跟球迷勾肩搭背合影留念。

  15分鐘後,隊長埃夫拉率領眾球員齊聚場中央,和教練多明尼克對談,準備訓練道具的體能教練杜弗尼隨後加入,在眾目睽睽之下,就跟埃夫拉發生口角,幾乎拳腳相向,教練馬上把雙方隔開,體能教練生氣甩哨,埃夫拉立刻召集隊友走回巴士,拒絕參加這次的練習,目睹這一切的領隊憤而宣布辭職。

  拳腳!罷訓!辭職!連串風波的導火線,就是前鋒阿內卡辱罵教練一事,原本應該是家事,卻被外洩給媒體,球員抗議法國足協獨斷,單聽媒體報導就開除阿內卡,不聽阿內卡的解釋,阿內卡20號已經低調離開南非,球員發動連署聲援阿內卡,並積極尋找爆料的內賊,結果矛頭指向體能教練,才爆發罷訓事件。

  教練與球員對談後,對外向媒體宣讀由全體球員署名的公開信,說明罷訓是為了抗議開除阿內卡,但保證22號出戰南非將全力以赴,隨後搭車離去,教練被拒絕上車,留在場中間的體能教練則淚流滿面地,哭喊著「完了,法國隊完了」,2006年法國隊因為席丹的頭槌事件和世界盃冠軍失之交臂,4年之後捲土重來,卻因為內鬨風波,讓現在小組積分只有1分的法國隊,丟的可能不只是世界冠軍的機會,還賠上了國家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