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18:58

世足誰贏? 人算不如"章魚"算!

綜合報導

  今年的南非世界盃頻頻爆冷門,賽前種種預測全都失準,唯獨德國水族館飼養的章魚保羅卻是神機妙算,連著五場都算準德國的輸贏,成為今年世界盃名氣最響亮的動物。

  南非世界盃八強賽,德國水族館飼養的章魚保羅趴在德國國旗上,預測德國隊可以晉級四強,果真德國坦克就以四比零,重砲擊垮阿根廷,讓德國球迷歡欣鼓舞。說起這隻章魚哥的神機妙算,可以回溯到兩年前的歐洲盃。當時保羅從出生地的英國,千里迢迢來到德國這家水族館,館方以兩個食物箱分別貼上兩面國旗的方式,吸引保羅進食,也順便預測比賽結果,沒想到德國隊五場比賽打下來,保羅居然猜中四場輸贏,一舉打響名號。

  事隔兩年世界盃開打,保羅的功力更上一層樓。在D組的三場預賽,絲毫不差算準德國隊兩勝一敗,接著在十六強比賽,未卜先知預測德國隊擊敗英國隊,而在晉級八強後,德國遭遇強敵阿根廷,章魚哥甚至不惜跟賭盤對槓,就是看準德國隊會贏球。接下來的四強賽,章魚保羅會繼續獨鍾德國隊,還是另外擁抱其他國旗,全世界的球迷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