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鯊互毆 小鯊意外早產

綜合報導

  

動物打架,是自然界很自然的現象,不過紐西蘭奧克蘭水族館卻發生了非常奇特的狀況,兩隻鯊魚互相攻擊,一隻母鯊的左腹部被另一隻鯊魚狠狠咬了一口,參觀民眾意外看到四隻小鯊魚從母鯊的傷口中游了出來,可算是另類的剖腹產,發狠的那隻鯊魚意外成了助產士。

  

抬頭仔細看母鯊左側腹部,一條很大的傷口,傷口不平整,有撕咬過的痕跡,那不是母鯊的生門,但這四隻早產新生的小鯊魚卻是從那兒出來的,它們還有四個兄弟姐妹留在另一個保育水箱裡,受到人類的細心照料,原來,母鯊跟另一隻鯊魚發生衝突,對方發狠咬了母鯊一大口,這一口正好咬到母鯊魚的子宮,傷口又大又深,連子宮裡孕育的小鯊魚都游出來了。

  水族館保育員原來根本不知道這隻母鯊懷孕了,得知牠被咬傷,意外早產後,趕緊進行隔離,一方面保護新生的小鯊魚,一方面替母鯊動手術,縫合傷口,不料縫合時,發現母鯊子宮裡還有四隻小鯊魚還活著,趕緊取出來,送到保育箱裡,八隻新生的小鯊魚將在水族箱裡待上六到八週,長到兩公尺長後再放回大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