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12:00

廣州砸400億台幣 興建亞運選手村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在上海世博會之後,大陸最受矚目的就是即將在廣州舉辦的第十六屆亞運會,預計將砸下一百億人民幣,相當於四百億台幣的經費,來蓋運動場館、選手村和媒體村,而且,這個三房一廳的選手村、媒體村、在亞運結束之後,就能成為住宅區,出售獲利。

  三十坪的房子、預計可以賣到490萬,線條流線的廣州亞運館,鋼骨結構卻能展現出像絲帶飄逸的柔美視覺感受,相當獨特,這次廣州亞運蓋了座體育館,旁邊緊鄰的白色建築就是選手村,鐵灰色建築是媒體村,占地兩點七三平方公里的面積都是亞運城範圍,廣州亞運用造鎮的方式,希望帶給世界各國選手,最舒適的感受。

  裡面有廚房,小會議室,還有按摩床讓選手放鬆肌肉,重點是,要是這間房子剛好是金牌選手住過的,會更勾起民眾想選購的意願,這種賽後利用的新概念,讓廣州辦亞運後,等於是多了八千多套新屋,出售獲利後或許還能打平辦亞運的經費,廣州亞運城原本這裡是一大片魚塘,廣州辦亞運等於是把整個城市翻修一遍,現在各個運動場館還在加緊作最後趕工,嶄新的亞運城除了展現大陸要辦好亞運的決心,大型國際賽事吸引的上千萬觀光客,更是令人矚目的龐大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