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18:58

月亮縮水了! 直徑少182公尺

綜合報導

  四川連日遭逢暴雨侵襲,也不斷傳出土石流災情,初步估計這場暴雨,除了改變當地的地貌之外,還造成至少台幣3百多億的經濟損失;另外,美國科學家發現,月球的直徑居然縮小了182公尺,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

  抬頭看看夜空,看得出來月亮變小了嗎?據最新一期的美國科學期刊報導,月球地質冷卻收縮產生的地質效應,造成月球直徑在過去的10億年裡縮小了約182公尺,不過由於這個變化過程相當緩慢,肉眼根本看不出來。

  連日遭暴雨侵襲的四川,災情頻傳,甚至一天內至少垮掉10座大橋,包括一座具有兩百年歷史的古橋,也難逃一劫,統計豪大雨已經造成16人死亡、66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高達約330億元台幣,另外接連不斷的土石流,也幾乎完全改變了災區的地貌,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到義大利威尼斯觀光,一定不能錯過的鳳尾船,出現了有史以來第一位女船夫,擁有9百年歷史的鳳尾船,平均一艘淨重就高達5百公斤,長度有11公尺,駕馭起來相當吃力,因此鳳尾船船夫的工作,向來傳子不傳女,而即使在現代,要成為職業船夫,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要通過筆試、具備專業航海知識、還要熟知義大利的歷史文化。

  澳洲數十年來,競爭最激烈的國會大選登場,目前投票還沒有結束,根據最新的出口民調顯示,由首任女總理吉拉德領導執政的工黨,應該會以些微差距領先,由於兩黨支持率不相上下,預料沒有一個政黨,可以在國會中順利拿下過半席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