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12:00

港警赴馬尼拉調查 遭菲國阻撓

俞姵箖 報導

  

挾持香港觀光巴士的菲律賓前警官門多薩遭到警方擊斃後,葬禮昨天舉行,有超過百名親友參加,另外香港警務人員也來到馬尼拉進行調查,卻遭到菲律賓警方阻撓,無法進入巴士勘驗,香港則舉行追思會,瀰漫著哀傷的氣氛。

  

為了追悼在菲律賓不幸遭到殺害的八名港人,香港基督教團體發起這場追思會,吸引上千名港人參加,包括特首[曾蔭權]以及多位港府高級官員也都出席,同時菲律賓駐港副總領事也親自到場,向港人致歉,期望大家以寬恕化解對立,不過港府警務人員前往馬尼拉,展開挾持事件的調查,在企圖進入挾持巴士時,卻踢到一個大鐵板。

  由於香港警方在菲律賓沒有執法權,想要完成彈道調查跟聯繫證人等任務,還得繞過外交司法等層層關卡,調查報告難逃曠日費時的命運,另一方面挾持事件的槍手,也就是前警官[門多薩]的葬禮星期六舉行,原本覆蓋在棺木上的國旗,因為中國的嚴正抗議已經取下,但警帽還是擺在棺木上,凸顯槍手的警察身分,格外諷刺,而且有上百名親友參加葬禮,場面隆重哀戚,看在被害家屬的眼裡,實在不是滋味。而為了向菲律賓政府討回公道,香港多個政黨週日發起大遊行,但港府呼籲民眾保持和平理性,避免不必要的對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