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派團赴美補破網 立院不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牛修法釀成重大外交危機,總統馬英九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決定籌組行政、立法兩團人馬前往美國說明,只不過,國民黨立委還是把矛頭指向黨主席馬英九,馬鞭管不住藍軍立委,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沒打算赴美,只有行政院長吳敦義站上火線滅火。

  

立院修法確定要禁止美國牛絞肉、內臟等進口,政府版本被否決了,奇怪的是,立院是國民黨多數,但問題出在哪?王金平說先前溝通不夠,搞到現在無力回天了,這不只讓身為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很沒面子,而且美國又發表強硬聲明,弄到行政院長吳敦義只好親上火線,說要組團去美國說明,希望老美尊重台灣民意。

  只不過政府要組團對美方釋出善意,這種做法,藍營立委卻看不下去,邱毅罵,難道是馬鞭揮不動了嗎?先是黨籍立委不買帳,讓美牛版本跟著綠營走,現在政院要組團遊說,又被扯後腿,連王金平也不打算赴美,看來馬總統在籃營中正面臨著不小的領導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