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外交! 中國送澳洲一對貓熊

綜合報導

  

中國採行貓熊外交已有半個世紀,隨著人工繁殖數量增加,使得貓熊外交達到隨叫隨到的水準。三個星期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問澳洲時,才答應要送一對貓熊給澳洲,早上九點貓熊網網和福妮即將起程搭機到澳洲,替中國去和親了。

  

母貓熊福妮在自己的地盤上,聞了又聞,或許她知道這土地的味道已經快聞不到了公貓熊網網倒很隨性,大口啃著竹子,再不吃可就沒這味道了。雅安貓熊基地飼養員都很捨不得,因為這兩隻貓熊都是512汶川大地震中,從廢墟裡搶救出來的。網網、四歲,福妮、三歲,正是可愛的時候就要送人了,當然捨不得。

  無奈中國跟澳洲的關係搞壞了,七月時中國以間諜罪的罪名拘捕澳洲礦業巨擘力拓集團駐上海代表處的員工,雙方鬧得很僵。如今國際原物料市場蠢蠢欲動,中國要維持現有的經濟成長,勢必向原物料大國澳洲低頭。貓熊網網和福妮就像古代漢武帝跟匈奴和親時,嫁出去的公主一般,要離鄉背景到澳洲住十年。預計兩口子今早九點起程,明晚抵達澳洲阿德雷德,展開新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