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06:00

教宗訪英國 蘇珊大嬸獻唱

綜合報導

  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抵達英國,展開為期四天的歷史訪問,這是二十八年來,首度有天主教宗訪問英國,也是天主教宗首度對英國進行國是訪問。雖然英國善盡東道主的誠意,不但英國女王親自迎接教宗到訪,還安排蘇珊大嬸獻唱。不過,由於神父性侵兒童、墮胎、同性戀等議題,教廷的處理都讓英國民眾不滿。而教宗訪英四天,要花掉英國納稅人六億台幣的血汗錢,更讓高達三分之二的英國人表示,不歡迎教宗來訪。

  天主教宗到訪,蘇珊大嬸獻唱詩歌《聖法蘭西斯祈禱文》,能在教宗面前獻唱,蘇珊大嬸說,真是美夢成真。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訪問英國,是受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邀請。第一站是蘇格蘭的愛丁堡,女王還親自前往愛丁堡迎接教宗,83歲的本篤十六世,是28年來第一位訪問英國的天主教宗,更是天主教教宗首次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

  在接受過英國女王的歡迎後,教宗抵達格拉斯哥,主持盛大的戶外彌撒,估計有將近十萬信徒入公園,想親近教宗。當教宗的防彈座車緩緩開向舞台時,有民眾抱起小BABY,教宗立刻搖下車窗,親吻BABY為他祈福,慈愛的舉動,感動現場所有人。

  不過天主教宗這次訪英,卻也夾雜不少批評與爭議,英國民眾非常不諒解,教廷長期包庇性侵兒童的神父,教宗對同性戀和墮胎的觀點,也和信奉英國國教的英國人大相逕庭。再加上教宗訪英四天,費用高達1200萬英鎊,大約六億台幣,更讓英國人不滿,英國民調就顯示,有多達三分之二的英國民眾,反對教宗來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