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探月衛星 嫦娥二號升空

張珮雲 報導

  中國探索月球的任務有新進展,四川西昌太空中心在中國十一國慶這一晚,順利升空發射中國第二枚自製的「嫦娥二號」衛星。

  火箭點火,三秒鐘後升空,中國長征三號丙火箭載著第二枚中國自製的衛星「嫦娥二號」升空。

  第一截火箭推進器掉落在中國西南部,第二截推進器則掉落在台灣宜蘭壯圍外海。宜蘭五結節的鄉民還報案說看到了一團火球墜海,以為飛機失事了。火箭把嫦娥二號推到地球軌道運行,大約一個小時後,衛星上的太陽能板順利張開,順利傳回訊號,並且準確進入地球奔月的地月轉換軌道後,工作人員鬆了一口氣。

  「嫦娥二號」預期五天後進入月球低空軌道,執行任務。「嫦娥二號」此行要為將來登月的「嫦娥三號」驗證部分著陸的關鍵技術;並且在月球虹灣、「嫦娥三號」預定登陸區拍攝高解析度的照片,確保兩年後「嫦娥三號」登月時能安全著陸。一旦這些照片成功傳回地球後,「嫦娥二號」任務就算圓滿達成,未來半年它將繼續繞行月球,鞠躬盡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