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2:00

澳洲阿甘募款 挑戰南北極馬拉松

綜合報導

  有「澳洲阿甘」之稱的澳洲馬拉松運動員,也是前國會議員的帕特法默,為了替紅十字會籌款,計畫將從明年三月份開始,預計花11個月的時間,挑戰從北極跑到南極的超級馬拉松。

  他是出色的馬拉松選手,也曾經是傑出的國會議員,今年48歲的帕特法默,卻給自已立下了更艱難的任務,他將從明年三月份開始,預計花11個月的時間,挑戰全球最長的超級馬拉松路線,從北極到南極,要跑完這段全長2萬1千公里的路程,幾乎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法默不只要從北極的凍土層,跨越炎熱的赤道,再跑到極凍的南極,一路上還得面臨像是北極熊、灰熊,或是武裝游擊隊等,天然或人為的危險,困難度非常高。即然如此危險,為何法默還要堅持完成這項,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超級困難挑戰?

  原來十多年前,帕特法默到東南亞旅行時,看到垃圾場附近的孩子們,為了在垃圾堆裡,找出注射器的針頭賣錢去買瓶裝水,被針頭攪的滿手是傷。為了替紅十字會的改善淨水,和衛生系統計畫籌款,因此決定挑戰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希望拋磚引玉,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共同改善這些貧困孩子們的飲水和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