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06:00

錢塘潮巨浪捲人 2救起6失蹤

綜合報導

  浙江錢塘大潮從9月底登場,再加上是8年來最大潮汐,每天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雖然場面壯觀但也暗藏危險,昨天下午,杭州蕭山南陽觀潮城附近就發生巨浪捲人的意外,其中2人被救起6人仍下落不明。

  巨浪有如萬馬奔騰,沿著江面一路朝陸地奔去,一波波打在岸邊,激起好幾公尺高的浪花,岸上擺放的假人一下子就被浪打倒在地,可見力道之強勁,每年浙江錢塘大潮,都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前往觀賞,而今年又是錢塘江8年來最大潮汐,前往觀賞的遊客更是比往多出好幾倍。

  不過就在昨天,南陽觀潮城卻發生了8名遊客被巨浪捲走的意外,據了解,被救上來的是一對母女,對自已能逃過一劫都感到十分幸運,世界奇觀錢塘大潮,號稱是「天下第一潮」,之前也曾發生過好幾起巨浪捲人的意外,浙江當局每年都三令五申,提醒民眾觀浪時要注意安全,不過仍然傳出不幸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