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06:00

港人士上街頭 促釋放劉曉波

綜合報導

  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獲頒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後,要求中國當局釋放他的聲浪一直不斷,昨天在香港就有部份民權人士走上街頭舉行示威抗議,除了聲援劉曉波外,並希望中國釋放所有異議人士。

  數十名民眾高舉著「釋放所有維權人士」的標語以及劉曉波照片聚集在香港立法會前的人行道上,高聲呼喊口號,要中國當局釋放劉曉波,一行人浩浩蕩蕩從立法會前出發,抗議民眾沿途舉著劉曉波的照片海報跟標語,一直走到中國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前,雖然群眾情緒激動,但整個抗議過程卻相當平和。

  其實從劉曉波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後,國際間要求中國當局釋放他的聲浪一直不斷,可是中國不但沒有釋放劉曉波,就連他的妻子劉霞都被軟禁,據美國人權團體表示,上星期五劉霞被北京警方「護送」,帶往遼寧錦州探監之後就被軟禁在她北京公寓自宅,雖然劉霞沒有被控以罪名,但不可以離開自宅也不能使用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