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塘江潮水捲人 12人下落不明

綜合報導

  中國知名的杭州錢塘潮昨天(8月2日)又發生潮水捲走遊客的意外,總共三十二人被大潮捲走,其中廿人幸運獲救、十二人下落不明。

  錢塘江的潮水淹沒堤岸,場面壯觀,卻暗藏危機。這是七年前潮水捲走觀潮民的畫面,被潮水沖走、淹沒的人,根本抵擋不住大水沖刷的壓力,不是被淹死就是遍體鱗傷送醫。沒想到二號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半,悲劇又重演。

 錢塘江潮再度發威,由於前來觀看的民眾太靠近江岸,襲捲而來的潮水捲走了三十二人。救難人員立即出動,直到深夜,還在漆黑的江面尋找可能的生還者,但只有四處散落的鞋子記錄這起悲劇的發生。根據杭州安局現場搜救人員表示,當時有三十多人在江邊堤岸觀賞風景時被捲走,其中廿名落水民眾被救起。

  目前正是觀賞錢塘潮的時候,尤其是著名的「一字潮」,潮水捲成筆直一條線的奇觀;但由於外來遊客時常過於接近潮水淹沒區域,以致於潮水奪命事件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