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8:58

觀賞錢塘潮巨浪 8人當場被捲走

綜合報導

  浙江錢塘大潮從9月底開始,出現八年來最大潮汐,吸引大批遊客觀賞,但其實現場暗藏危險,巨浪捲走八名遊客,其中四人及時獲救,釀成一死三失蹤的慘劇。

  萬馬奔騰的巨浪,沿著江面撲打上岸,激起好幾公尺高的浪花。號稱「天下第一潮」的浙江錢塘大潮,今年出現八年來最大的潮汐,觀潮遊客比往年多出好幾倍,不料週日發生意外,有八名觀潮遊客不幸被巨浪捲走,其中四個人陸續獲救,一人確認喪生,還有三人生死不明。

  至於國際焦點人物就數北韓新領導人,慶祝執政的勞動黨建黨65週年,北韓史上最大規模的閱兵典禮隆重登場,而且閱兵台上,現任領導人[金正日]跟他的兒子[金正恩]一舉一動備受矚目。儘管[金正恩]沒有任何戰功,但憑著他是[金正日]指定的接班人,就連四星上將也得向他舉手敬禮,顯示北韓軍方已經向[金正恩]表態效忠,確定[金正恩]這位北韓新領導人的地位。

  金氏世界記錄要更新了,因為世界第一大南瓜出現了。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舉辦的大南瓜比賽,來自威斯康辛州的農民,種出的這顆大南瓜重達821公斤,比舊記錄足足多了四十五公斤,巨無霸的超級體積,吸引大家拍照留念,也提前感受萬聖節的氣氛。

  萬聖節是南瓜的天下,那麼耶誕節可能是機器猴的天下。英國玩具廠商研發這款機器猴,不但會揮手跟大家打招呼,還可以發出笑聲,哭聲,甚至打嗝,放屁等各種人體發出的聲音,首次在公開場合露面,立刻吸引小朋友圍觀,受歡迎的程度,業者樂觀預估這款機器猴可能是今年耶誕節最搶手的禮物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