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06:00

受困69天 智利搶救礦工

綜合報導

  受困礦坑超過2個月的33名智利礦工,世紀大搶救,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7點展開。目前逃生艙正在做最後的安全確認。

  受困在地底已經長達兩個多月的33名智利礦工,終於要重見天日,智利政府的世紀大搶救,現在正在做最後的安全確認,台北時間9點逃生艙會先把搜救人員送到地底,這名搜救人員到了地底後會仔細評估礦工狀況與現場情形,一切順利的話,整個大搶救行動預計11點左右正式展開。

  被選為第一個重見天日的礦工是31歲的阿瓦洛斯,他因為採礦經驗豐富,又年輕力壯,足以應付出坑時的突發狀況,所有33名礦工的救援,將分為三批:第一批5人,是身強力壯的礦工,第二批10人,則是虛弱有疾病的礦工,其餘體力最佳的則安排在第三批脫困。

  預計所有33人回到地面要花2天時間,礦工的家屬還有全球媒體都守在現場焦急又興奮的等待,這場人類史上搶救生命大救援,歷史性一刻的到來,33名智利礦工受困在地底600多公尺,長達2個多月,創下受困地底最久的奇蹟紀錄,全球摒息以待他們的重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