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11:58

我要活下去! 活埋地底唯一信念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受困地底長達兩個多月,這33名礦工終於要在今天脫困。不過,在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他們不見天日,究竟他們是如何讓自己活下去呢,當中最年長的69歲,最年輕的才19歲,還有一個關鍵人物是領班,他妥善分配糧食,讓大家一起活下去。

  這是33名智利礦工,受困地底後22天的樣子,當時他們的身型還相當壯碩,而這是他們受困一個多月後的模樣,可以明顯看出每人個都消瘦不少,長達兩個多月,被困在不見天日的地底,日子當然不好過,對今年63歲的馬利歐葛梅茲來說更是難熬,他是受困33人裏年紀最長的一個,還患有肺矽病,家人都非常擔心,他是否能渡過難關。

  葛梅茲女兒最年輕,但也最懼怕死亡的,是才19歲的吉米桑切斯為了懷孕的女友放棄學業當礦工賺錢,卻沒想到受困地底,讓他好絕望,深怕自己沒有辦法親手抱到,即將出世的孩子桑切斯父親,至於最後才會升井的領班路易斯厄祖亞,則義無反顧扮起了鼓舞士氣的角色和應急食物的分配,在他的安排下33人每兩天靠著兩茶匙鲔魚、半杯牛奶、一片餅乾維持生命,等啊等,終於等到重見天日的時刻,受困礦工家屬跟全世界的人,都摒息以待他們安然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