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8:00

梅姬登陸呂宋島 掀14公尺巨浪

綜合報導

  超級颱風梅姬中午登陸菲律賓北部,在海邊掀起14公尺的大浪,挾帶的雨量引發山崩,粉碎了菲國政府零死亡的美夢。此外梅姬登陸後,颱風眼縮小了,但她外圍的雲系在台灣、中國海南島甚至遠到越南都帶來豪大雨,造成不小災害。

  梅姬登陸菲律賓雨勢不小,能見度很差,在這種天氣下不得不出門的人走的相當勉強,椰子樹頭重腳輕,在強風中搖搖擺擺硬撐著,想挺過去。超級颱風梅姬還沒登陸前,降下的豪雨就引發山崩,打破了菲國政府防災的夢幻數字,零死亡率。登陸後刮起時速將近260公里的強風讓1200萬人高度警戒,為防災情擴大,低窪地區居民搬到安全地區避難,但搬不走的經濟命脈水稻,恐怕損失慘重。

  至於梅姬影響的外圍地帶,除了台灣、中國海南島和越南也是豪雨成災,海南島撤離了10萬人、越南也撤了將近13萬人,不肯撤的最後還是得拆了屋瓦,爬上屋頂求援,更慘的恐怕就淪為波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