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1:58

女性多運動 失智機率降低40%

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醫學研究顯示,女性多運動可以保持健康、苗條,更重要的是讓妳不會變笨,因為刺激人體中的胰島素分泌,能幫助女性降低阿茲罕默氏症,也就是失智症發生的機率。

  

40多歲後失智症開始悄悄上身,等到發現時恐怕腦細胞呆滯很久了,尤其是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女性患者,罹患失智的比率非常明顯,研究人員發現,身體功能正常運作不可缺少的胰島素,能幫助腦細胞互相溝通,能控制腦部化學物質維持平衡,而失智症患者的腦部胰島素非常低,如果使用胰島素鼻用噴劑,30分鐘內胰島素就能直達腦部,神經接收器吸收胰島素的分子後,腦細胞溝通傳導的速度加快,75%病患四個月內記憶明顯改善,進步幅度高達五成。

  如果沒有糖尿病,如何靠自己體內的胰島素來預防失智呢?讓胰島素在體內、在腦部運作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運動,慢跑等溫和運動減緩智力退化,得失智症機率會減少40%,所以女人啊,多動動、以免失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