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聾啞多障 少女靈巧手串珠

  台中縣一位眼盲少女,聽不到聲音也不會說話。但是她不放棄希望,學習串珠,帶你看看她如何精準用細線穿起小小的水晶珠,完成水晶飾品。走進手工教室,育伶一步步摸索向前,十七歲的她,出生沒多久,因為一場高燒,導致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見、智力也有障礙,國小進入盲校就讀,現在已經國中二年級。

  桌子前面摸東摸西,育伶看起來並不特別伶俐,不過,當她一切準備就緒,拿起這一格一格裡面的小珠子,你會驚訝想問,她到底怎麼做到的?因為,她根本看不也需要看,只要兩三下,手中的細線就能精準穿進珠子裡。

  讓育伶學串珠,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手指訓練,直到有一天,老師發現,她不但串珠速度快,還熟記各種變化,於是教她更多,她也學得更多,手機吊飾、手鍊,還有項鍊,一條條色彩繽紛的成品,都在她手中完成。

  有學校老師看了喜歡跟她買,她也越做越起勁。透過手指,育伶說媽媽很辛苦,所以,當她知道串珠有人喜歡,有人願意買,只要有空就想做串珠,賺點家用,雖然處在無聲黑暗的世界,因為串珠,她的人生有了繽紛的色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