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起跑點上! 讓孩子學游泳

黃翊真 林怡君 報導  / 台北市

  

一歲以下的小嬰兒學游泳,甚至還能潛水,這股風潮在歐美流行多年,希望提早學遊泳讓孩子的肢體智力發展更好,台灣也有越來越多父母,把八、九個月大的小嬰兒送去學游泳,十個小嬰兒九個都不怕水。

  

很多大人都不敢做的閉氣潛水,一歲不到的小娃兒反而更勇敢,他們怎麼辦到的?他們怎麼不害怕?小弟弟原來坐在臉盆裡,像位小選手,等著下水,結果第一關就出狀況,好不容易換好了泳衣,媽媽抱著一步步倒退下水,第二關就是跟水的第一類接觸,水面上的他們沒有人哭,水面下的小胖腿,一雙雙可是有力的很,我們慢慢發現,水對BABY來說並不陌生。

  當我們扶住他們的耳朵肩膀,他們會順著水的浮力漂,當我們示範過一兩次閉氣,輪到他們的時候,抓掉帽子,一滴眼淚也沒掉,已經迫不及待鑽進水的懷抱裡,這就是從歐美紅到亞洲的嬰兒游泳教學,很多家長不禁會問,這麼小,連站都還沒站穩,玩水行嗎?除了玩,當然還是有些條件,像是水溫必須維持在30度以上。

  另外該注意的是,嬰兒游泳可不是每個父母都能教,像這位DIANA教練,可是花了一年多的時間,遠渡重洋才拿到專業證照,教練的兒子,很小就成了一尾水中蛟龍。從醫學角度來看,提早接觸水對BABY的智力發展都是正面的,或許這首兒歌該這樣唱,嬰兒嬰兒水中游,不是要他們成為第二個菲爾普斯,而是讓他們從小學會與水共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