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06:00

喜事臨門! 貓熊"倫倫"產子

綜合報導

  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有喜了,中國送來的大貓熊倫倫剛產下了一隻貓熊寶寶,倫倫是跟公貓熊楊陽交配失敗後,以人工受孕的方式懷了第三胎。由於貓熊懷孕的徵兆不明顯,因此這次是首次利用超音波證實貓熊倫倫懷孕了,而這項突破也讓獸醫們大為驚喜。

  亞特蘭大動物園裡的貓熊倫倫來回踱步,園方不知牠怎麼了,飼養員嚐試讓倫倫躺下來接受檢查,而倫倫相當配合地躺在地上,沒多久獸醫拿出了超音波檢測器、貼在倫倫下腹上仔細檢查。這個舉動讓園方大為驚喜。

  更棒的是,超音波影像顯示倫倫的子宮內有個貓熊寶寶動來動去。兩個星期前,亞特蘭大動物園首次對貓熊倫倫密切檢查後,昨天貓熊倫倫已順利產下了第三胎。前兩胎倫倫生下美蘭和喜蘭時都肯配合檢查,讓獸醫無從掌握牠懷孕的各種徵兆,如今透過超音波檢查,完整紀錄了貓熊懷孕的後半期,讓研究人員收穫滿滿。園方表示,新生的貓熊寶寶113公克重,大概像一支手機那麼大,預計幾週後才會長出黑白分明的毛髮,預計明年春天更健康時,就能對外亮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