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1:58

台灣館搬家囉! 明年新竹亮相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上海世博會昨天才剛閉幕,台灣館接著也會在新竹市重新亮相。台肥公司預計花費八億經費重建台灣館,現在開始會陸續將台灣館內的零組件包括LED的天燈都運送回台,至於外殼則是直接按照原圖,重新搭建,預計明年的十月十號點燈營運,讓台灣民眾就算來不及出國,也能見到美麗的台灣展館。

  透明玻璃的天燈造型裡頭是一百萬顆的LED燈,組成的"山水心燈",天燈冉冉升天,十足台灣味,現在世博落幕了。台灣館沒看到嗎,沒關係到明年就能直接在新竹看得到,佔地1,400平方公尺,大約7層樓高的台灣世博館,就會在新竹台肥公司,這塊將近5公頃的地方跟大家見面。

  新竹市政府以4億5888萬元標下台灣館,現在世博閉幕後,開始陸續拆解台灣館內的零組件,包括LED的天燈主秀都會直接從上海空運回台,不過由於台灣館的展場外殼,大多是臨時搭建,所以這回重新回到新竹,將會再台肥旁的這片空地上,按照原圖建材重新搭造,後續重新建造的費用,加上得標的四億五千萬,一共要八億元,預計明年的十月一號就能試營運,明年的國慶日正式開幕和台灣民眾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