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1:58

低溫冰凍身體 救回瀕死婦

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女子工作時突然昏倒,心跳還停止20分鐘,後來醫護人員採取非常手段,把她的體溫降到攝氏34度,成功讓她起死回生,醫生說只要搶在脈搏停止後的半小時到一小時內冰凍身體,就有機會挽回人命。

  

38歲的艾咪才剛挺過生死關頭,兩個月前,她工作時突然昏倒、心跳停止緊急送醫,醫生判定為心猝死,決定採取非常的急救手段,也就是冰凍身體,藉此爭取時間,保護大腦和心臟不受傷害,所謂的冰凍身體,其實就是把身體降溫,體外包裹冰毯、體內注射冰液,把體溫降到正常溫度以下的34度維持兩天,這麼一來可以使大腦冷卻、進入休眠狀態,以免因為缺血而腦傷。

  這整整兩天,老公非常煎熬,結果艾咪戰勝死神、獲得重生,又能陪著一對寶貝兒女,但她很低調,不願接受訪問,這個冰凍急救法之前也曾經幫助英國這個先天心臟病的小男嬰恢復健康,醫生表示,只要搶在脈搏停止後的半小時到一小時內冰凍身體,就有辦法挽回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