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06:00

歐巴馬訪印尼 積極外交尋合作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亞洲之旅昨天抵達第二站、也是他童年的故鄉印尼,人口超過兩億三千萬的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家,歐巴馬表示,訪問印尼不但要接觸回教徒,也要加強和印尼的策略合作關係。

  

歐巴馬夫婦到訪,印尼內閣閣員列隊表示歡迎,而這位資訊部長森比林,與蜜雪兒的熱烈握手,卻成為媒體焦點,原來這位部長曾說過身為傳統穆斯林,他避免與家人以外的女性有肢體接觸,沒想到一看到蜜雪兒,他卻伸出雙手、緊緊握住蜜雪兒的手,隨後還在推特上硬凹,說是蜜雪兒主動握手。

  部長的熱情也代表全印尼人民對歐巴馬夫婦的歡迎,因為歐巴馬小時候曾經和母親在印尼住過四年,印尼等於他的童年故鄉,人口超過兩億三千萬的印尼是全世界最大的穆斯林國家,對於努力和穆斯林修好的美國來說,此行外交象徵意義重大。

  此外,美國失業率直逼百分之十,因此歐巴馬訪問印尼也要積極找尋外銷市場,希望創造工作機會,讓美國經濟儘快復甦,歐巴馬只會在印尼停留兩天。昨天一抵達,就與印尼總統尤多約諾舉行會談。今天將前往東南亞最大的清真寺,在戶外向印尼群眾發表演講,再度展現他的親和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