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18:58

亞運"嬌"點! 亮麗"亞運天使"

綜合報導

  為了辦好廣州亞運的接待工作,主辦單位從中國各地的大專院校挑選了一批身材高挑、氣質優雅的禮儀小姐。經過長達一年的選拔和集訓,這350位禮儀小姐肯定將成為這一屆亞運會上,目光集中的焦點。

  這一個個穿著鮮紅牡丹旗袍,身材高挑、氣質優雅的女孩,就是廣州亞運的禮儀小姐。他的工作有兩項,第一項就是迎賓廣場升旗儀式的禮儀工作,還有一項就是體育場館裡面,比賽頒獎的禮儀工作。但是,在穿上這一身亮麗制服之前,她們可都吃盡了苦頭。在廣東順德的亞運禮儀小姐訓練中心裡,候選學員正在接受魔鬼訓練。從立正、稍息、齊步走開始,然後進階到美姿美儀。

  收腹立腰提臀小腿發力,頭上頂著薄薄的一張紙,每個人都繃緊了神經,就怕動作稍微大一點,紙片就會掉下來。而且,耳朵、肩膀、下巴和胸部,都要拉成一直線,稍微有點偏差,老師就上來捏人臉頰了。更累人的還在後面呢。兩手平舉成一直線,托起放了六瓶礦泉水的托盤,才走久兩步,手就開始發抖、笑容也僵了,可是得挺腰走上40公尺,才算及格。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培養氣質的芭蕾舞,以及現學現用的外語課程。經過40天的嚴格訓練,550名學員當中,只有350人可以獲選成為亞運禮儀小姐。所有的辛苦,也都在這一刻,化為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