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1:58

極端氣候! 暴風雪狂襲全球

綜合報導

  今年冬天特別冷,全球天氣都很奇怪,不下雪的土耳其,突然下大雪造成災情,大巴士開在路上根本煞不住車,而美國的暴風雪實在太大,竟然壓垮體育館的屋頂。

  監視器畫面,幾道白白的細雪從屋頂漏下,充氣式的頂篷越沈越低,積雪最後找到最脆弱的一點,全洩到球場上。這是美國明尼蘇達州首府明尼阿波里斯的球場,原本球場屋頂是畫面左側的模樣,週末暴雪來襲,充氣飽滿的屋頂被壓塌了,整個凹陷。

  鏡頭轉到東南歐的土耳其,也是大雪紛飛,幾噸重的大巴士沒上鐵鍊,在冰上滑行剎不住,另一側碰地撞上了靜止的小汽車,噸位小的汽車這下也成了自動駕駛,車子旁邊都多了隨扈,有如官員出巡。土耳其上連黑海、下接地中海,一向溫暖濕熱,突然氣溫驟降到冰點以下,讓駕駛人措手不及。

  土耳其以南、地中海沿岸地區卻是狂風暴雨,海浪拍上削波塊,有如濤天巨浪,就像台灣颱風來襲的景象。海邊大浪捲上了渡假區的沙灘,衝上了咖啡座,嚇得觀光客拔腿奔逃,各地天候異常,或許人類該認真思考地球氣候變了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