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1:58

深圳地鐵電扶倒退嚕 25人傷

綜合報導

  中國深圳地鐵一號線,昨天上午發生電扶梯倒退嚕的意外,原本應該是往上輸送的電梯,毫無預警,突然逆行往下,而且速度非常快。許多民眾失聲尖叫跌倒或是想要往回跑而互相推擠滑倒,造成至少25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孕婦。

  意外發生後,民眾摔在電扶梯下方,扶著腿痛苦不堪,醫護人員正在救治。還有人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哭了。出槌的電扶梯,已經暫停使用,用帆布圍起來,要徹底檢查,到底是怎麼回事。整起意外發生得非常突然。昨天上午九點左右,深圳地鐵一號線,國貿站的這部電扶梯,原本應該向上輸送,卻毫無預警,逆行往下。

  電扶梯上大約有7、80人,大家嚇得,連忙想要往回跑。在互相推擠中,不少人就這麼從電扶梯滑落。至少有25人受傷,大都是互相壓傷,或被電梯割傷,其中包括一名孕婦。不過幸好,受傷民眾送醫後,都已無大礙。電梯暫時運行,不過地鐵不受影響,照常行駛。電扶梯突然逆行,到底是怎麼回事?很可能是驅動的零件故障。深圳地鐵公司正要求電梯廠商,徹底檢修,找出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