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扶梯夾布希鞋 童骨折縫5針

何正鳳 張國聖報導  / 高雄市

  

穿著布希鞋的小朋友要注意,讓高雄市一名4歲的小男生,穿著軟膠鞋搭手扶梯,結果鞋子材質過軟,被搶捲入扶梯,造成大拇指骨折,縫了5針。4歲小男生被媽媽抱在懷裡,小腳上包裹著層層紗布,赤腳的他,原本有穿一雙藍色的軟膠鞋,這時候在醫院包紮的他,鞋子還留在百貨公司的電扶梯旁邊。

  小男生和爸爸到這裡逛街,坐電扶梯的時候,軟膠鞋被電扶梯夾到,右腳也跟著被夾了進去,小男生當場痛的大哭,大拇指骨折,腳掌撕裂傷到醫院縫了5針,這樣的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業者在電扶梯旁邊做了警告標示,但是類似的意外還是發生,軟膠鞋材質輕穿起來輕鬆方便,但這種鞋子主要的材質是聚乙烯,縮性大容易被捲進電扶梯的細縫。

  記者在百貨公司發現,有不少家長自己穿,孩子也穿軟膠鞋,家長也都知道可能有這樣的危險,孩子的反應沒有大人快,所以這一類的意外大多發生在10歲以下的幼童,百貨業者的立場也只能盡量提醒家長,盡量不要讓孩子作手扶梯的時候太靠邊,孩子也不要脫離大人身邊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