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1:58

義國總理留任 群眾街頭暴動

彭尚興 報導

  備受爭議的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昨天在國會的不信任投票案中,以僅僅3票的驚險差距低空飛過,獲得留任。消息傳出後,反對貝魯斯柯尼的群眾在羅馬街頭示威抗議,並且和警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羅馬市區著名的古蹟「萬神殿」,竟然遭到熊熊大火的威脅。但放火的不是暴君尼祿,而是憤怒的示威群眾。備受爭議的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14號在國會的不信任投票案中,以僅僅3票的驚險差距低空飛過,獲得留任。消息傳出後,國會外面反對貝魯斯柯尼的抗議群眾,立刻大聲鼓譟,表達不滿情緒,還有人對著國會大廈潑灑油漆,發射炮竹,結果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示威群眾向鎮暴警察投擲石塊、磚頭,甚至是土製的汽油彈。

  警方則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散群眾。四散逃逸的抗議人士開始到處流竄,並且放火燃燒路邊汽車洩憤,羅馬街頭因此被沖天的烈焰和濃煙所籠罩,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這場暴動至少造成了20人受傷,還有10名鬧事群眾被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