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11:58

歹徒持刀挾人質 警心戰喊話突襲

綜合報導

  

中國福建廈門有一個住宅區,發生了歹徒持刀挾持人質的事件,警方和歹徒對峙了將近兩個小時,不斷心理喊話、安撫歹徒情緒,最後趁歹徒不注意,便衣警察一擁而上制伏歹徒,但整個過程非常驚險。

  

昏暗的燈光下,隱約可以看見這輛銀色休旅車的後座有一名男子用手抓著一名年輕女孩,嘴裡不停的叫嚷,情緒顯得相當激動,目擊者表示,星期一晚上9點半左右,一名男子持刀從巷子裡衝了出來,挾持了一名正在溜狗的女孩,並且攔下一輛經過的休旅車,車主眼看苗頭不對,立刻拔下車鑰匙、當場落跑,而這名歹徒就押著女孩上了車,警方獲報趕到後拉起了封鎖線,一名談判人員就站在車窗旁邊和歹徒交涉,這時候,持刀歹徒幾乎已經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警方人員不斷安撫他的情緒,而圍觀的群眾則為被劫持的女孩捏了一把冷汗。

  這樣對峙了一個多小時,歹徒要求警方派人開車送他回家,而警方則表示這輛休旅車沒有鑰匙,所以請這名男子換乘到另外一輛警車上,趁著歹徒放鬆戒心的時候,埋伏在休旅車兩邊的一群便衣警察立刻一擁而上,分別從兩邊車門救出了人質,同時制伏了歹徒,在挾持過程中,這名女子的脖子被歹徒用刀割傷,幸好並沒有生命危險,而廈門警方目前正在調查這名男子犯案的動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