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12:00

蒙面搶銀樓 民眾倒車撞匪車

綜合報導

  中國湖南有三名歹徒,大白天持槍闖進一家銀樓,不到兩分鐘的時間,搶走四百多萬台幣的金飾,不過銀樓外有民眾,故意倒車撞壞搶匪的車子,汽車引擎蓋變形,變成警方追緝的目標,結果沒幾天,搶匪全部被抓。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銀樓外停著一輛黑色轎車,三名蒙面搶匪衝出來,直接闖進銀樓開始行搶,其中一人持槍恐嚇店員,其餘兩人則衝到櫃台前,拿出鐵鎚敲破玻璃,一把一把抓起金飾,但搶匪覺得用手抓還不夠快,於是乾脆拿起一整盒的金飾,就往包包裡倒,整個犯案過程只用了一分十八秒,就搶走約三千公克,價值台幣四百五十萬元的金飾。

  但搶匪萬萬沒料到他們行搶的過程,剛好被一名開車路過的民眾看到,於是這位民眾為了阻擋搶匪逃逸,把自己駕駛的廂型車開到搶匪轎車前方,倒車用力一撞,黑色轎車引擎蓋瞬間變形,結果三名搶匪從銀樓出來,看到轎車被撞,也顧不得三七二十一,只得駕車逃逸。但這輛車頭被撞毀的轎車,卻成為警方緝捕搶匪的最佳線索,於是短短幾天內,這三名搶匪陸續被捕,還真得感謝民眾倒車撞車,見義勇為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