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18:58

兔子來拜年! 俏皮手勢暴紅

綜合報導

  再過一個月,就是兔年囉,通常跟人家拜年,都會做出這個手勢,恭喜恭喜,但最近中國網路上,流行一種兔子手勢,看起來非常俏皮。

  雙手握拳拜年喊恭喜發財,會不會太老套了?握緊拳頭以後,把兩隻大拇指往上翹,試試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效果?大家看這像不像一隻兔子豎著一對大耳朵,在向您拜年啊?兔年還有一個月才到,這個俏皮的應景手勢,就已經在網路上先紅起來了。不過要提醒您,記住要翹大拇指喔,要是翹錯了手指頭,可能會造成誤會喔。

  2010年香港的跨年倒數活動,有人創下世界記錄,荷蘭的冰人文霍夫只穿一條短褲,在裝滿了冰塊的透明箱子裡,足足受凍了一小時又五十分鐘,比他去年在日本寫下的記錄,又多撐了六分鐘,文霍夫一共持有六項金氏世界記錄,包括在北極冰泳六十公尺,他並不是吃飽了沒事幹,這些玩命演出,都是為了呼籲大家重視地球暖化的危機。

  有人泡冰塊跨年,有人卻窩在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外跨年,在日本大阪西北邊的日本海沿岸地帶,跨年夜裡突然下起大雪,還有一輛大卡車失控翻覆,造成鳥取縣這條公路前後十幾公里交通中斷,好幾百輛大小汽車動彈不得,駕駛人被迫待在車子裡過夜。天亮以後,路還是不通,還得出動自衛隊派幫忙加油,發送保暖的毯子,以防大家被凍壞。這場大雪同時還壓垮了供電設施,造成八萬多戶人家停電,渡過了一個烏漆抹黑的新年夜。

  埃及北部的亞力山卓,渡過了一個血腥的新年夜,有一輛裝了炸藥的汽車在天主教堂門口爆炸,造成至少21人喪生,24人受傷的慘劇。這輛汽車引爆當時,教堂裡外有不少信徒,正在準備聚會迎接新年,血案發生之後,憤怒的教徒隨即展開示威抗議,又和當地的回教徒爆發衝突,雙方互相叫囂,投擲石塊,從夜裡鬧到天亮,衝突還在持續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