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06:15

百年後的耶路撒冷 短片拚創意

綜合報導

  聖城耶路撒冷,一百年後會是什麼樣子?以色列政府在2011年的開春丟出了這個構想,邀請全世界各地的電影人拍短片較勁拼創意。

  一百年後的2111年,外星人入侵耶路撒冷,不是要毀滅聖城,而是拆除宗教之間的藩籬,讓彼此自由交流。這部名叫「世俗區域」的兩分鐘短片,以充滿願景的美好概念,拿下「耶路撒冷2111」影片競賽的首獎、和首獎概念相反的,是這部第二名的作品「重新開放」。

一百年後的耶路撒冷,變成一座博物館,完全沒有人居住,有些區域,還必須以玻璃防護罩,保護起來。導演藉此暗示,目前生活在耶路撒冷的基督、猶太和回教徒,彼此仇視、互不往來的悲哀。

  一百年後的耶路撒冷,會變成什麼樣子?以色列政府邀請世界各地的電影人提出創意,一起來比賽。從首獎作品也許不難猜出,即使現在以巴之間水火不容,但每個人心中都希望,一百年後大家能和平相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